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2023年度网页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2024年01月24日】 【字号: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粮食局网页信息发布管理制度》规定,2023年度我局网页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采用率进一步提高,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展现粮储部门形象及时开展宣传,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信息报送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粮储局网页信息》工作,按照“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工作要求,不断推动网页信息工作,充分发挥网页作息呈上启下、对外宣传的作用,既准确反映我区粮储工作动态和相关政策措施,又主动接受社会全面监督。2023年,机关各处(室)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新的提升,共上传网页信息71条(各处室报送情况--详见附表),国家局采用28条,采用率39%,同比增长12%;信息主要是以工作动态、市场行情、通知公告等相关内容,信息上报同比增加22条,增幅45%。其中: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办)报送27条、统计监测处报送12条、监督检查处报送10条、政工人事处报送6条、粮食储备处报送3条、财务审计处报送3条、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报送3条、办公室报送2条、粮油中心化验室报送2条、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报送2条、格尔木粮食储备中转库报送1条。

二、聚焦工作重点,提升信息质量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新闻发布栏,2023年4月份采用了《丛亮局长会见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平措一行》相关信息;2023年5月份采用了《西藏自治区领导视察2023年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情况》相关信息;2023年10月份采用了《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对接建立小麦储备保供基地等工作到山东调研》相关信息;2023年10月份采用了《西藏自治区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向国家局汇报西藏粮储工作动态,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呈上启下的作用。

2023年,从信息报送数量来看,我局网页信息报送数量相比上年度明显增加,其中:党务类信息报送33条,业务类信息报送38条;从信息报送质量来看,党务类信息采纳率达46%,业务类信息采纳率达54%。特别是信息报送范围增加了《通知公告》栏目,突破了近几年来仅局限于工作动态和市场行情信息内容单一的局面,进一步提高了信息报送时效性,丰富了信息内容。

三、下一步要求

请各处(室)、各单位继续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快、实、短、准、新、深”的原则,认真总结经验,力求在信息深度和突出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切实保证2024年信息的质量、数量双提升。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4年1月2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