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
网页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2020年01月19日】 【字号: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页是目前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通过网络媒体对外宣传粮食和储备工作的唯一平台,为进一步宣传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服务决策、沟通情况、 交流经验、指导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展示和提升自治区粮食物资储备局的社会形象。根据《自治区粮食局网页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规定,我局对2019年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整理汇总,现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局上报网页信息91条,较上年同比增加4.6%,主要是图片新闻、工作动态、市场行情等,其中采用65条、采用率71.43%;机关党委21条,采用16条;统计监测处16条,采用16条;监督检查处15条,采用11条;化验室11条,采用9条;政工人事处9条,采用4条;粮食储备处7条,采用5条;财务审计处7条,采用3条;政策与应急保障处2条,采用1条;格尔木国家粮食储备库2条,采用0条;办公室1条,采用0条(详见附表)从报送情况来看,全年信息报送工作总体开展良好,各单位基本能够按要求及时报送信息,信息数量、质量和时效性都有明显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网页信息上报工作流程还不够熟悉。根据各单位日常上报信息情况来看,部分处室单位仍然存在对网页信息上报流程不熟悉、上报的格式不规范和上报网页不积极、不主动等问题,导致做了许多工作出了很多情况简报,但没能及时有效地对外宣传、公开。二是时效性不强,个别处室单位不按要求及时上报信息,上报的信息往往成为旧闻,失去应有的价值作用。三是我局网页共8个专栏,图片新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各地信息、领导讲话、市场行情、政策法规、专题专栏,但是整体报送信息多局限于反映工作动态,内容单一。

三、2020年网页信息报送要求

(一)报送程序

各处室上报信息时,要经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信息内容、涉密等方面进行严格的审核签字后(发文审签单复印件报统计监测处),由统计监测处统一上传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筛选审核后发布。

(二)注意事项

一是我局网页信息均为非涉密信息,涉密信息不得上报。二是内控领导小组的文件不得上报。三是涉及单位财务方面的内容不得上报。四是上报的材料要有条有理,简明扼要。五是带有敏感字眼的信息不得上报。

附件:2019年度网页信息报送情况表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1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