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全区粮油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的通知
【2019年09月23日】 【字号:

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政府决策和粮食宏观调控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我局拟定于10月在林芝市举办全区粮油统计业务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粮油流通统计方面

1.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网络直报(仓储设施、人事、粮油加工产品、基建投资、粮油科技等年报数据的在线录入)的表间平衡勾稽关系和在线实际操作。

2.商品粮油报表与省级储备轮换时表间平衡关系。

3.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报告的撰写,调查表格的填报方法,以及相关数据的测算方法和资料的搜集手段。

4.近年来粮油流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安排部署下一步统计工作。

(二)交流统计工作经验。学习交流统计工作经验及做法(要求相关地市提前做好准备)。

(三)职业道德教育。按照《统计法》《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等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统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等教育。

二、培训对象

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统计人员、国有粮食企业统计人员、部分重点非国有粮食企业统计人员。原则上要求各单位安排1名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参加培训。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拟定于2019年10月21日至23日,会期3天,10月21日全天报到。

培训地点:西藏林芝市博泰林芝大酒店。

四、有关要求

1.各地市要高度重视粮油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积极组织统计人员参加培训,不能参加的必须做出说明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

2.各地市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为从事统计工作人员。

3.本次培训由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定一名领队,负责做好本地市辖区内参训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各地市负责统一报名。二是各地市领队统一组织参训人员赴林芝市,并负责做好往返路途中的安全管理工作。

4.请日喀则、拉萨、林芝、那曲市准备交流发言材料,并于10月9日前上报统计监测处。

5.请各地市务必于2019年10月9日下午5点前将参训人员名单上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监测处。

6.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的食宿费用由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担,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附件:全区粮油统计人员培训报名表

联系人:白玛曲珍

电话:08916335805(传真)

18108919007

统计监测处     
   2019年9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