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全区粮油流通统计业务培训的通知
【2018年09月05日】 【字号:

各地市发改委(粮食局)、金谷集团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油流通统计制度》《自治区粮油流通统计制度》,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促进全区入统粮食企业认真学习掌握和运用《粮油统计信息系统》操作技能,我局定于9月27日-29日在拉萨举办全区粮油流通统计业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粮油流通统计方面

1.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网络直报(粮食流通和加工转化月报,仓储、人事、加工、基建投资、粮油科技等年报)的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

2.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样本的确定、调查表的填写、科学合理推算总量、调查报告的撰写等具体方式方法。

3.近年来自治区粮食局对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二)交流统计工作经验。学习交流先进地市统计报表、撰写分析工作做法(相关地市提前做好准备)。

(三)职业道德教育。按照《统计法》《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等要求,教育广大统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防范统计造假和数据腐败,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等教育。

二、培训对象

各地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国有粮食企业、金谷集团公司及子公司、纳入统计范围的重点非国有粮食企业统计业务人员。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8年9月27日全天报到,28日-29日培训。

培训地点:西藏金谷饭店,拉萨市宇拓路20号,电话6799999-8888)。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地市(负责统一将所辖单位参训人员名单汇总上报)、金谷集团于9月10日前按附表格式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上报自治区粮食局信息统计处(邮箱:xzlstj@sina.com),传真号:0891-6335805

2.培训期间食宿费用由自治区粮食局承担,其他费用自行承担。

3.本次培训人员名单上报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改。

4.请各地市、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附表:全区粮油流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报名表

自治区粮食局              
2018年9月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