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粮食局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
上半年“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
【2018年05月07日】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助推我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自治区粮食局党委认真组织局属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和慰问驻村工作队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受到基层及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4月27日,由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强基办代表集中前往我局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生玛村、陈村、吉雄村4个驻村点。通过集中慰问、入户走访等形式,为驻村点的全部62户贫困群众送去了局属系统党员干部捐助的慰问金3.1万元。

当天,局领导一行以实地检查、查阅文档资料、向村“两委”征求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近期我局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传达了4月26日召开的全区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主任会议精神。局领导要求,局各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紧紧围绕新形势下驻村工作的“七项重点驻村任务”,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惠民政策等的宣讲和推进驻在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好调研工作,全面掌握了解村情民意,切实做到对驻在村群众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开展好精准脱贫、致富增收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切实加强驻村工作队自身建设,严守驻村纪律和维稳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和车辆管理,确保驻村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是各驻村工作队在驻在村扎实开展好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代表局党委对4个驻村工作队进行了集中慰问,并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及行车安全。

局党委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谋划发展思路,与群众续上“亲情链”,架起“连心桥”,推动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使驻在村各族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增强了驻在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