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粮食流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圆满完成
【2023年09月19日】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西藏粮食流通统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牢固树立从业道德和职业荣誉感,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严格落实好《西藏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及《实施细则》。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023年9月11日至13日在拉萨举办了全区粮食流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由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县粮食公司统计人员以及部分重点非国有企业统计人员等,共计90人左右。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监测处4位专家老师赴藏授课,自治区粮储局主要领导莅临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领导的讲话对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者寄予了厚望,并对如何做好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组织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学员们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切实提高统计业务水平。授课老师围绕粮食宏观政策与形势分析、粮食供需平衡调查方法、粮食流通统计基础知识及直报系统操作维护、粮食市场监测预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我局统计监测处人员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防范和惩治粮食流通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根据《西藏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规定,结合日常开展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直报系统的实际操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并组织学员交流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实提升了统计业务水平和依法统计意识,为进一步提高粮食流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涉粮统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的良好氛围。

来源: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