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青稞储存品质判定规则》《青稞米和青稞粉》标准研讨会
在拉萨顺利召开
【2023年09月18日】 【字号:

9月12日,由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青稞储存品质判定规则》《青稞米和青稞粉》标准研讨会在拉萨市顺利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科技司、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科学研究院,河北、内蒙古、辽宁、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份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检验检测机构以及中储粮集团公司相关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青稞加工企业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为西藏粮食标准质量工作建言献策。自治区粮储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园明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粮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玥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中心化验室标准起草组分别对两个标准制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工作过程和研究结论、标准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标准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标准起草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就下一步继续完善标准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同时,会议就青稞储存年限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建议合理延长我区青稞储备轮换年限。

本次标准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有关延长自治区青稞储备年限研究事宜指示精神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加快推进《青稞储存品质判定规则》和《青稞米和青稞粉》标准制定工作,建立健全青稞特色农产品标准体系,更好服务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