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财会监督 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
【2023年08月22日】 【字号:

为建立更为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公共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我局内部控制工作,8月22日上午,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管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通知》《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2023年1-6月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管理平时考核情况的通报》。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第1-2季度局机关、粮油中心化验室、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经费支出作出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一是根据《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报销规定》及预算执行相关要求,业务发生后按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办理费用报销,各处室在费用报销时提供完整全面报销依据,认真审核原始凭证、账户信息,确保预算支出合法合规。二是根据自治区财政厅要求对预算项目支出为0的项目,下半年不再安排预算,对于10月底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部门,不再增加预算规模。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照年初报送支出计划,认真分析未支或支出率偏低的原因,加大资金使用的推进力度,严格按照预算申报时确定的绩效目标,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做好资金的统筹使用。三是往年项目资金《粮食志》编撰及出版经费和全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资金超过两年未完成被财政收回,若继续使用需向财政重新提交申请。随后各处室根据本处室所涉及项目经费支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二是通过考试考核等方式加强宣传财会知识。三是每季度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提出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并加强后续跟踪督查。四是强化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按照能支尽支、应支尽支的原则,提高预算执行率切实发挥好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