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区应急厅举办应急资源管理平台线上操作培训
【2022年06月07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自治区级救灾物资储备应急联席协调会议精神,有效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对应急资源管理平台的操作熟练程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2022年5月31日下午,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厅,举办了全区应急资源管理平台系统操作线上培训,全区7地市、72个县区150余名平台管理和使用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围绕“救灾物资储备数据录入、更新调整、库存确认”三项重点环节进行操作要点讲解,现场一对一地解答各地(市)、县(区)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培训会还要求未完成库存确认的各级粮储、应急部门现场完成数据核实和库存确认工作,并对推广使用管理平台、提升操作使用水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线上操作培训,一是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思想认识,各地(市)、县(区)系统操作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救灾物资储备数据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做好库存数据录入和确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升了全区库存确认率,通过现场组织数据核实和库存确认工作,全区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库存确认率进一步提高。三是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平台操作业务能力,培训会通过现场梳理问题、解答问题方式,提升了各级粮储、应急部门系统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救灾物资采购入库、调拨出库等业务平台化操作、信息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