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字号:

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救灾应急保障能力,5月13日上午,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联合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职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加强物资储备管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的主题党日活动,区发改委、区应急厅、西藏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党支部同志和西藏大学学生代表等约6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简要介绍了全区自然灾害情况、自治区储备和中央代储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并对近年来储备救灾物资在全区重大自然灾害救助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讲解。按照活动流程,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有序参观了拉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1号库房,查看救灾物资储备情况,了解不同种类物资特点作用。

在应急救灾帐篷搭建演练活动中,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两个小组在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拉运出救灾帐篷、折叠床和折叠桌椅等物资到达指定位置。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帐篷搭建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进行操作演示,两组队员热情高涨,认真学习,迅速掌握了帐篷的搭建技巧,大家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在30分钟内完成了全部帐篷搭建和物资摆放等工作。

此次活动,加强了大家对救灾物资作用的了解,有效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