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强化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掌握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中心全体人员应急能力,4月11日下午,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在库内开展了消防设备使用技能培训。中心在职干部、库管员、驾驶员和安保人员全部参加了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首先对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微型消防站内配置物品进行了介绍,对不同物品性能和适用场所情景等进行了讲解。接着,逐一对消防水枪水带、逃生呼吸器、安全绳、消防五件套等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强调了消防设备使用注意事项。最后,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人员现场进行了如何正确、快速穿戴消防服装的演练。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库区人员对消防设备器材的了解,提升了人员的业务素质。下一步,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设施设备性能检查、库区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及实际演练活动,在实操中发现问题并不断改进,确保所有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技能,确保在关键时刻不慌、不乱,应急救援工作高效有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