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区2021年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业务培训圆满完成
【2021年12月15日】 【字号:

为提高全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效能,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12月10日至11日,在拉萨市组织举办了2021年度全区物资储备管理业务现场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全区各地(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业务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及74县(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人员共8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一是开展了知识讲解,区粮储局物资储备处和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四位同志从物资储备重要性、物资储备政策、物资储备日常管理注意事项、代储协议落实、应急管理平台运用、物资账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二是组织了实地参观,组织参训学员参观了拉萨中央开班讲话实地参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对比了管理方式,查找了管理短板。三是进行了交流发言,阿里地区、日喀则市介绍了各自在库管员配备、日常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做法,为其他地(市)提供了学习借鉴。四是开展了座谈讨论,各地市围绕“谈进展、谈亮点、谈问题、谈建议”,介绍推广了经验做法,分析了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合理化建议,为深化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物资储备制度设计奠定了基础。五是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边增从深化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物资储备管理制度、推进储备融合发展、推进“十四五”项目落实、加强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建设物资储备管理队伍等6个方面对2022年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方式新颖、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及时,对提升各地(市)、县(区)物资储备应急管理和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提高了基层对物资储备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帮助基层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物资储备管理政策和相关要求;三是促进了基层管理方式的改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四是启迪了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思路,奠定了改革基础。五是明确了2022年物资储备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