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1年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全区粮食流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西藏拉萨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1日】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西藏粮食流通统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各地市、县级粮食统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牢固树立职业道德和专业荣誉感,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严格落实《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021年9月22日至24日在拉萨市举办了全区粮食流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人员及纳入统计所辖范围的各类粮食经营企业、部分非国有重点企业等,近百人参加。

培训专门邀请西藏大学财经学院讲师为大家授课,主要围绕统计法、统计的基础知识、统计分析方法的讲解,统计分析报告写作,以及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实际操作等内容。统计监测处人员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问题难点和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并对年前统计监测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效提升了全区粮食统计工作整体水平、夯实了基层统计工作基础。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紧迫,任务重,但全体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培训安排和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课堂纪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我局将测试结果反馈各地市,并纳入各地市年度粮食流通统计考核范围。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整体提高了综合能力、开拓了视野。培训班虽然结束,但学习没有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掌握统计工作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好粮食统计工作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确保我区粮食统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