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与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藏调研组座谈 共商对口援藏工作
【2021年09月14日】 【字号:

9月7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藏调研组周维亮书记一行座谈,共商对口援藏工作,助推西藏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园明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徐海就西藏区情粮情、产业发展、对口援藏等情况作了发言,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南、发展改革委主任韦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那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十三五”对口援助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十四五”受援工作对接和项目前期工作落实情况;西藏、浙江有关同志分别针对西藏那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仓储改革发展、产业发展、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就下一步援藏需求、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苏园明感谢调研组不远千里来藏调研对口援藏工作。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喜事多、好事多。近期,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刚闭幕,浙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组一行,实地调研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十分及时,充分体现了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对党中央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口援藏工作部署的政治担当和高度重视,对西藏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真情支援。作为对口支援那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对口支援单位,多年来,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资金、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给予那曲市倾力支持和无私支援,有力助推了那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下一步,希望浙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西藏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尤其在人才培养、科技发展和产业合作发展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援,助力西藏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周维亮表示,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对口援藏工作,在保证既有动作落实下,推动对口援藏自选动作的落实。要坚持中华民族大团结,整合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资源,创新援藏方式,丰富援藏内涵、拓展援藏领域,有效推动对口援藏工作。

会议强调,双方要充分发挥援藏平台作用,拓展干部人才交流机制,加大智力援藏力度,切实提升粮食行业发展内生动力;加强军粮供应、物资储备管理、粮油检化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交流,实现共同发展;要加强产业经营合作,指导两地粮食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推动“储备+产业”发展经营模式,增强粮食应急加工保供能力,提升企业自我发展能力,为推动西藏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增进两地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受援部门要加强与浙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衔接沟通,与当地受援办、发改、财政、国土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创造良好环境,用好用足对口援藏项目资金,确保各项援藏任务有序推进、科学管理、取得实效,向援助部门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