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顺利完成全区2021年度应急救灾物资代储工作
【2021年08月13日】 【字号:

为切实做好我区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和救灾物资应急储备工作,切实提高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能力,保障突发自然灾害中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根据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全区2021年度应急救灾物资代储方案》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及时组织运输车辆和装卸工人,利用11天时间将救灾物资顺利调运到相关地(市)、县(区)。

此次应急救灾物资代储工作共涉及全区7个地(市)、24个县区,代储物资品种19个,各类物资约2.7433万件。中心按照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提前与三家运输企业签订运输协议,做好装卸人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工作。截止8月4日,共向代储地发出86台车,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代储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代储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县(区)灾害应急能力,有效保障了易受灾县(区)群众基本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为维护基层防灾抗灾物资保障提供强有力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