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强化党风廉政督导 敦促干部履职尽责
——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1年08月11日】 【字号:

为及时准确掌握局属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按照局党组的工作安排,7月下旬,局党组领导分别带队对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7月27日,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局党组各成员督导调研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一是能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日程,层层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不断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能够严格按照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分析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三是能够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委“十个严禁”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个人事项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廉政谈话和“一岗双责”等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日常教育管理,培塑忠诚干净担当的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上半年,局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贯彻落实。同时在工作主动性、落实“一岗双责”力度、开展谈心谈话覆盖面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二是近期要组织召开局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中推进会,进一步分析局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形势,找准制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的短板问题,制定有效、管用的措施。三是要持续加强局属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始终做到明是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推进局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