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精心部署 强化督导 推动区直粮储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粮储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年中推进会
【2021年08月11日】 【字号:

根据局党组年初党建工作安排,7月2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区直粮储系统2021年度党建工作年中推进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局属系统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机关退休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映川莅会指导。

会上,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虹通报党建工作督导调研情况;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园明作会议讲话,对上半年局属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开展进一步深入,促进了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四是党建载体创新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五是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助力驻村工作的开展。六是局属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涵养了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主责主业,要下最大力气抓好抓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立足区直粮储部门实际,一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形态主责主业意识,努力当好管党治党的主体、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责。要把创新贯穿党建工作始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发挥作用、体现优势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三要注重党务干部的培养锻炼。多渠道引才聚才,充实党务工作力量,为党务干部提供更多的学习、锻炼、成长平台,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专党务、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四要加强工作的督促指导。定期对单位内部各项工作进行督导,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性深入工作一线和党员群众中,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有效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着力推动工作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