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调研工作组
检查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07月27日】 【字号:

根据局党组《关于对局属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的方案》安排部署,7月19日上午,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边增带领调研工作组莅临中心,局政工人事处处长王彦琼、副处长赵红利、局机关纪委成员李冰作为小组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调研组就中心2021年度上半年以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等工作情况展开实地查看,按照调研要点开展对照检查,认真细致地查阅了中心党建台账资料通过谈话、提问的方式,了解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成效。

在调研完毕后,督导小组成员就对照检查情况对中心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不足之处。督导小组成员指出,中心党建工作相较于往年有着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和党史、“三更”两项专题教育开展方面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台账管理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要多注重细节,熟练掌握;二是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工作要进一步重视,完善相关制度类文件。

最后,边增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督导检查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从督导结果来看,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值带班等工作基本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各项业务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变化,做到了层层递进、落到实处,工作有了新的起色。但在进步的同时仍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一是中心党建主题责任需要进一步加强、压实;二是在发展党员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在学习方面,下一步要侧重加强学习的方式方法和成效展现。边增强调,中心要以本次上半年督导调研为契机,制定问题清单,抓好落实整改,做好台账方面的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做到交叉管理,确保党建工作开展落实到位,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有效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