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粮源充足 价格稳定 市场平稳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合开展粮油市场检查
【2021年07月09日】 【字号:

为切实做好拉萨市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进一步夯实粮储部门主体责任,不断规范粮油市场经营秩序,有效维护粮食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28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后对西藏香源春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西藏慧诚嘉里商贸有限公司、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放心粮油店、圣美佳超市等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人员采取查现场、看实物、个别访谈等方式,对被查企业的粮油库存数量、质量、价格、卫生、经营台账、销量以及自治区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较强,粮油供应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进货渠道明晰,品种丰富,档次齐全,价格稳定;库区卫生保持较好,粮食堆码整齐、规范,未发现粮食短斤少两、掺杂使假、恶意囤积、哄抬物价以及其他坑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目前,拉萨市各类粮油经营者粮食库存充裕、品种丰富、档次齐全,价格基本平稳。

承担自治区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储备任务的两家企业,均能严格按照储备计划执行储备工作,较好地保障了拉萨市区粮食应急保供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