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展风采 种希望 强认识
——西藏自治区开展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在粮油储藏、质量安全、营养健康、“智慧粮库”、“中国好粮油”及物资储备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5月22-28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明确受众的原则,着眼广泛性、针对性、实用性,采取集中宣传、定点宣传、参观宣传的方式,联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西藏农投集团公司、拉萨市第一小学、丹杰林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单位,开展了西藏自治区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5月26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西藏农投集团公司在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苏园明出席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演示、实物讲解、政策宣传以及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全面展示了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的科技工作成果,阐述了健康粮油知识,切实引导群众树立了爱粮节粮、健康饮食的良好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起了“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的良好氛围。

学校宣传种希望。5月27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拉萨市第一小学在校园内举办了西藏自治区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进学校活动。活动中,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中心化验室工作人员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从健康、科学、营养的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粮食、怎样鉴别粮食、粮食的营养有哪些”;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围绕“大国粮仓”的主题,生动形象的为学生们讲解了粮食安全储存的重要性;拉萨市第一小学的学生代表围绕“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主题,从小学生的角度为全体学生讲述了粮食的重要性、如何爱惜粮食、如何保护粮食。此次活动在拉萨市第一小学全体学生的心中种下了一粒“节约粮食、爱护粮食、发展粮食”的种子,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粮食行业的人才培养种下了希望。

5月28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拉萨市城关区丹杰林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群众党员代表10名、群众代表10名,采取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形式,举办了西藏自治区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进社区活动。座谈会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增与群众就日常生活中的粮食知识进行了介绍、交流和探讨;粮油中心化验室负责同志从科技的角度,为群众讲解了粮食好坏鉴别和健康指标检测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组织群众先后实地参观了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和自治区粮油中心化验室,用粮食实物为群众展示了我区殷实的粮食储备,用真实的粮油检化验操作为群众展示了我区扎实的粮油检验技术,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我区粮食安全保障、粮食应急供应、粮食科技水平的坚实基础。

据统计,此次活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600余份、影视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纪念品1100余份。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