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精心谋划 齐力推进 确保驻村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驻村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6月01日】 【字号:

根据自治区驻村工作要求,为扎实做好我局强基础、惠民生驻村工作,5月19日,在家局领导苏园明、边增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强巴格桑驻村工作汇报,并对近期驻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巴格桑队长对一个多月来的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驻村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局党组书记苏园明对驻村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自治区驻村工作“七项任务”,协助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认真开展政治宣传、乡村振兴、强边固边、党的建设等工作。二是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活动,在驻在村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继续深入开展调研,针对驻在村产业发展现状形成有见地、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并加强与区发展改革委、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在路桥建设、医疗卫生、群众饮水项目、放心粮油供应等方面多下功夫,力争提升驻在村群众的生活品质。四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结合驻在村实际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帮助驻在村群众销售林下资源增加收入,为留守儿童进行课外补习等,通过“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