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提认识 强保障 顺机制 抓调研
——区粮储局扎实推进第九批、第十批驻村轮换工作
【2021年04月06日】 【字号:

自治区强基办《关于做好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藏强基办发〔2021〕1号)印发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充分动员、统筹落实,为我局顺利开展驻村轮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充分动员提认识。轮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切实做好局属系统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接到《通知》后,局党组立即组织局属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领导在动员会上强调,一要认真了解新驻村点基本情况,为后续进驻工作奠定好基础;二要做好第九批驻村工作交接与固定资产的清核工作;三要着力解决新驻点的生活设施用品的配备工作,确保驻村人员安身、安心、安业。

制定方案强保障。为确保轮换工作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措施更具体,局党组结合局属系统工作实际,从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的角度出发,研究制定了《局属系统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方案》,并及时形成了《关于局属系统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体检的工作建议》《关于补充局属系统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应急药品的建议》等工作安排,部署了驻村轮换工作的具体分工与工作期限,为按期有序完成驻村轮换工作提供了遵循。

成立机构顺机制。为切实加强局属系统驻村工作队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按照要求成立了驻日喀则市亚东县下亚东乡切玛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驻日喀则市亚东县吉汝乡曲旦查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为扎实有效开展驻村各项工作,切实为基层和群众服好务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抓好调研夯基础。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3月30日由局属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带队,拉萨国储库派1名人员组成摸底调研组,前往新调整的驻村点亚东县就驻村轮换工作与当地强基办进行初步沟通,全面了解驻在村基本情况,为下一步驻村工作的顺利开展做铺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