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30日】 【字号:

3月16日上午,局党组召开局属系统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去年党建工作,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退休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莅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逐级签订了《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任务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会上,局党组书记苏园明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局属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立足新要求新任务,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用力;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坚持政治标准,选准用好干部;坚持党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地落实;坚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七个方面对局属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局属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局属系统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性。会后,逐级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切实把局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重大会议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突出重点内容,狠抓学习成效。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细化、完善各自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项项、一件件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强化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履好职尽好责,为推动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