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面部署春节藏历新年“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
【2021年01月28日】 【字号:

2021年1月2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了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视频会议。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及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

会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组织召开近期粮油市场保供稳市专题会议,听取了相关处室近期粮油市场供应工作情况汇报。为认真做好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全国“两会”期间和今冬明春灾害防减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在前期工作安排部署的基础上,会议对做好近期粮油保供稳市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一是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视频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近期粮油保供稳市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高效履职尽责。二是强化对各地市的督导,继续坚持粮油市场周监测和后续粮源组织周报告制度,加大粮油市场及价格监测频率,加大供求形势、价格走势综合分析研判力度,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增强粮食宏观调控的前瞻性、及时性、有效性。三是全面指导做好各级放心粮油店、应急供应网点的粮油调度工作,建立健全联保互保机制,做到货架不空、货物不断,充分满足节日消费需求。四是要做好对动态应急粮食储备企业再督促、再落实,及时了解动态应急粮源储备情况,确保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五是加大与内地骨干粮食企业产销合作力度,拓展合作内容与形式,巩固优质粮源渠道,抓好后续粮源组织,确保有粮可调、有粮可运、有粮可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