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西藏自治区参展成果丰硕
【2020年10月29日】 【字号:

10月19日-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举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齐扎拉主席和江白副主席的批示精神,我区由自治区政府潘旭春副秘书长带队,组织区内粮食企业参加了贫困地区粮油消费扶贫展,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向全国粮食行业展示了西藏高原特色粮油产品,为促进优质放心粮油走向区外市场,进一步推进高原特色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积极组织和参展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交易大会上我区共组织6个贫困县7家龙头企业30多种特色、优质、放心的粮油产品参加贫困地区消费扶贫展,涵盖青稞、鸡爪谷、荞麦等系列产品。通过组织企业参加粮油消费扶贫展、粮食政策和市场形势分析会、粮食产销合作等论坛、项目签约等活动,我区此次参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向全国各地粮食专家、涉粮企业、客商宣传了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长足发展,让更多业内人士了解了西藏的传统文化、区情粮情和西藏高原特色粮食产业经济的发展成果,我区参展企业和产品虽少,但展会期间西藏展区嘉宾、游客络绎不绝,纷纷驻足了解、购买产品。二是进一步强化了我区与各省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促进了“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联动;三是学习了各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搞活粮食流通、确保粮食安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四是青稞作为西藏第一大特色农作物,向区外市场拓展步伐进一步加快,西藏金谷农业高科有限公司与福建省菜篮子新农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青稞等功能食品主粮化推广与销售协议,西藏金谷农业高科有限公司、德琴阳光庄园有限公司、西藏桑昂曲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内地企业达成1460万元采购贸易和项目合作意向。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我区展出了亮点、展出了成果。在这次粮食交易大会上无论是参展企业、参展产品还是交易成果都超过前两届,我区粮食企业已完全融入了全国粮食交易大平台,交易大会也成为高原特色粮油产品走出去的大舞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