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树牢依法统计理念 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全区粮食流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西藏拉萨举办
【2020年10月26日】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粮食流通统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区粮食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确保我区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有效推进。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在西藏拉萨举办了全区粮食流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机构负责同志、统计人员及纳入统计范围的所辖各类粮食经营企业、部分非国有重点企业的统计人员,共计90多人。

本次培训以提高统计基础知识和加强统计法及职业道德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基层统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相关制度,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我局从高等院校西藏大学邀请专业老师为大家授课,讲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提升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培训期间安排了测试,测试结果较为满意,我局将学习情况反馈给各地市,并纳入各地市粮食流通统计考评范围。

各位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课堂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所有内容,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培训虽然结束,但学习没有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掌握粮食统计相关知识,不断夯实我区粮食统计基础工作水平,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及时准确报送真实可靠的数据信息,为西藏粮食宏观调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