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面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0年10月26日】 【字号:

在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节日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区粮储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就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市)、局属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保障市场粮油供应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产销衔接,抓好粮源组织和市场投放,满足市场需求;强化政策宣传,统筹抓好粮食收购,保护农民种粮利益;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和市场监测,维护粮食市场流通秩序。9月29日,我局联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拉萨市粮油市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目前,市场粮油品种丰富,档次齐全,质量良好,价格稳定,市场运行有序。同时,继续坚持区外粮源组织调运周报告制度,各地市积极与区外粮食主产省区加强粮食产销合作,后续粮源组织有序、保障有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履行好粮油保供稳价职责,科学研判区内外粮食市场形势,动态跟踪掌握全区粮油储备、库存、消费、价格等信息,密切监测,精准调控,确保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