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坚参全面听取自治区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2020年06月03日】 【字号:

为深入调研、了解有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5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坚参召集区农牧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听取近年来两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从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内控制度建设、作风整治、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汇报了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在听取汇报后,坚参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参副主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学习的永恒课题,将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中。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行业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等。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三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反复对照区党委巡视整改要求,整改工作做到举一反三,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出现政治问题。四是做好配合工作。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要认识到位,正确对待审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关心支持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指导。

会上,坚参副主席还对我局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对标对照“十三五”规划,梳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的加快工作进度,同时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力争再上一个大台阶。二是要全面掌握行业有关情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及时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十四五”期间对我区粮储行业项目、资金、政策的支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区直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坚参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对权力的运行和制约和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守廉、尊廉、崇廉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