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安全工作督导 确保局直属系统安全稳定
【2020年05月25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期安全生产相关精神,根据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在全国“两会”召开在即,5月20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政工人事处(机关纪委)、粮食储备处相关人员,对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西藏中央物资储备库)、格尔木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拉萨经营中心的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各库点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值带班,门禁设岗,对外来人员询问登记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工作台账记录,库区管线、消防设施配备以及保密工作等进行了检查督促。总体看,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人员到位、责任落实、措施具体,总体工作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对此,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消防、防盗、防汛等各设施设备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库区安全。二是做好仓库建设、粮食轮换出入库、自治区救灾物资装卸过程中作业安全,及时清理库区杂物,确保库区干净整洁,消除隐患。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工作,继续做好粮库干部职工及外来人员新冠肺炎监测防控工作,特别是以“三不出”“三无”“三稳定”为目标,以“四个严防”为重点,始终做到常要求、常检查、常提醒、除隐患、保平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