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认真贯彻全国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抓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
【2020年05月21日】 【字号:

5月1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拉萨直属库有限公司、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西藏区情粮情实际,对做好下半年粮食收购和保供稳价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继续抓好淡季粮食收购工作,满足种粮农民售粮需求。二要认真分析下半年自治区粮食供求形势,科学研判区内、国内粮食价格走势,加强预测预警和信息沟通,提前谋划下半年全区粮食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粮食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三要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随着自治区群众膳食结构的不断变化,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区外粮食调入量逐步增加,各地市、单位要切实加强与内地产粮省粮食企业的沟通衔接,巩固产销合作关系,把握好时间节奏,合理开展内地粮源组织调度工作,确保急需时调得进、供得上。四要抓好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管理,督导各承储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储备规模,确保数量足额到位。五要加强粮食质量监管,确保口粮绝对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