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倾情关怀 热心相助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
【2020年05月07日】 【字号: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结合我局驻在村实际,局党组在前期印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精心安排部署,推进“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与干部驻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对接。

2020年4月27日,由局党组书记苏园明带队,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一行前往我局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吉雄村2个驻村点,通过集中慰问、个别走访等形式,看望慰问驻在村32户建档立卡困难群众,送去了局属系统党员干部捐助的慰问品、慰问金折合18560元。党员干部还与自己的结对帮扶户深入交谈,了解结对帮扶户的收入、子女就学、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认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强农惠农政策,教育引导结对帮扶户要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意识,克服“等靠要”思想,用自己的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过好当下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局属系统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为结对帮扶户出主意、谋思路、找对策,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劲、在精准落实上见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与群众续上了“亲情链”,架起了“连心桥”。

期间,工作组还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驻赛贵村、吉雄村工作队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情况,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在事关基层基础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及队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大家保重身体,确保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