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驻村点召开产业扶贫现场会
【2020年05月07日】 【字号:

为把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把巩固提升驻在村脱贫攻坚成效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工作力度不减、效果不减、责任不减、作风不变,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以务实的作风助力驻在村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4月27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在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吉雄村召开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强基办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员参加的产业扶贫现场会,萨迦县政府、扯休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及驻在村“两委”班子成员莅临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苏园明主持。会议听取了我局驻赛贵村、吉雄村驻村工作队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思考及谋划。与县乡村领导共同分析研讨驻在村现状,并就下一步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会上,局党组书记苏园明重点从一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自查,及时查漏补缺,推动整改落实;二是着力推动产业发展,结合村情民意,以增加群众收为关键,在种植、养殖、加工、餐饮等产业发展方面细思深谋,将产业发展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支持消费扶贫,防止返贫;三是认真落实区政府齐扎拉主席在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驻在村群众的就业引导工作,全面了解驻在村群众及未就业大学生技能、就业意愿、帮扶需求等,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就业培训、创业指导、参与产业经营等多种方式拓展就业渠道,在扩大转移就业、增加就业收方面持续发力,助力脱贫攻坚;四是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会后,还实地参观了日喀则市珠峰农投百亚成农贸有限公司,学习了解牛羊养殖、全日粮饲草料加工、牛羊肉精深加工等产加销一体化运营模式。

针对驻在村提出的为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宽视野,以走出去方式学习了解产业扶贫新知识新技能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方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学习借鉴有关地市产业发展方面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的请求,我局将在做好前期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及时组织驻在村乡、村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前往山南、林芝两市学习观摩农村合作社发展、产业项目建设等先进经验、做法,激发驻在村群众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

期间,局党组书记苏园明还与日喀则市分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领导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就粮油质检体系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