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7日】 【字号:

3月15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加快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改革发展。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坚参出席会议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和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局长徐海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园明主持,会议表彰了2019年售粮大户和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

齐扎拉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粮油保供稳价、深化收储制度改革、狠抓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要求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建设,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增强储备应急保障和防风险能力,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1231”工作思路,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着力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一是以保障粮油高质量供给和物资高效应急为着力点,切实履行储备安全核心职能。二是努力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四是以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深入开展粮食省长责任制考核、助推青稞产业发展为抓手,加快构建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五是以加强党的领导为保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统计局、拉萨海关、农业发展银行西藏分行,中央储备粮拉萨直属库有限公司、西藏农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自治区救灾物资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售粮大户代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粮安考核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