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再动员再部署
【2020年02月21日】 【字号:

2月1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月12日区党委常委会议和2月14日区政府常务会议以及区发展改革委办公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粮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的实际,就保供稳市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继续抓好粮油市场供应工作。藏历新年临近,老百姓粮油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切实履职担当,组织协调企业加大粮源组织和市场投放力度,配齐货源,开展放心粮油直供配送入户活动,为老百姓购粮提供便利。做好后续粮源组织保障,确保粮油供应常年不脱销、不断档。

二是继续抓好市场监测工作。从最近监测数据分析,目前我区粮食市场运行整体已逐步回归常态,但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仍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坚持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强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准确掌握粮油“购销调存”数据和市场价格变化动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发现市场异常情况,提升应对市场异常的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分析、早处置,确保粮油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三是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和加工企业的开工复产。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项目和重要生活物资加工企业开工复产要求,认真做好开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指挥调度粮油加工企业特别是糌粑加工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生产安全的基础上,有序开工复产。

四是继续抓好舆论引导工作。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充分发挥媒体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畅通新闻媒体的沟通渠道,充分运用电视、网络、报纸、手机等载体,制作粮食储运、企业经营等宣传片,让广大群众了解粮油市场行情,及时释放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等信息,稳定社会预期,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