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扎实做好疫情内部防控管理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了区域粮油保供稳市,实现了单位内部严格管控,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及时成立局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局相关处室、单位及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为成员,加强对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并成立了局机关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及时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紧急工作任务,为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及时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粮油保供稳价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设市场监测组、粮源组织组、信息报送组、内控管理组、监督检查组、后勤保障组六个小组,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全区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对疫情期间保供稳价信息进行实时监测、日报告,认真汇总分析各类数据,及时报国家局和区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组织粮源调运工作,加强对市场销售成品粮的质量安全检测,加大市场监督管理力度,督导各地市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了全区粮油市场粮源充足、质量良好、价格稳定。

三是抓好返藏人员的管理工作。按照局党组及拉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及时对局机关在内地干部职工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登记汇总,对返藏人员及家属返藏时间、始发地、途径地、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监督返藏人员及家属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并积极协调配合所在社区、辖区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等部门落实隔离人员、流动人口管理要求,切实将隔离相关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了应隔人员全部居家隔离。

四是抓好在岗人员管理工作。积极向干部职工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要求,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按照自治区戒备等级配齐配强值带班人员,留岗人员全员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有事随叫随到。严守值带班工作纪律,严格对进出单位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对院内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对单位大门、公车等进行严格消毒,确保单位内部无隐患、无死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