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自治区强基办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的紧急通知精神,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就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安排,提出具体要求,我局第九批驻村工作队自1月20日轮入以来,始终保持全员在岗、全勤投入,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自治区强基办、局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局驻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吉雄村工作队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队员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驻在村实际,分别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会同村“两委”及时成立了赛贵村、吉雄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正向引导。一是先后组织召开3次村民代表大会,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学讲党章”活动和村“两委”班子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村民党员和双联户长的带动作用,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二是积极配合村“两委”和村医,深入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和防控知识,发放新冠肺炎预防常识(藏文版)120余份,让群众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增强自我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预防能力。三是充分利用寒假学生放假在家的契机,引导辖区在家学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家人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人人知晓。四是通过村民微信群和村广播,每日向群众转发、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面对、合理应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强化防控措施,构筑严密防线。一是通过集中宣传,积极引导驻在村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尽可能减少群众向人员密集场所聚集,尽可能减少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相互拜访、聚餐活动。二是积极配合村“两委”组织党员、双联户长、民兵等力量,做好村辖区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登记工作,实现精准摸排、覆盖到户、落实到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克时艰。三是积极配合村医做好村委会、辖区商店、茶馆、村民居所等区域的每日防疫消毒工作,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引导农民群众做好家庭和个人卫生,积极参与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特别对近期从区外返藏的本村学生和其他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做好防疫。四是在村路口设立了检查点,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村民共同做好疫情值班检测值守等工作,有效做好外来人员和外出村民登记工作,严禁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扎实做好全村范围的检查巡逻等工作,确保驻在村群众的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