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八、第九批驻村工作队轮换顺利完成
【2020年02月13日】 【字号:

根据自治区强基办《关于做好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八批、第九批驻村轮换工作的通知》(藏强基办发〔2020〕3号)精神,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局属系统实际,及时制定详尽的轮换工作方案,下发轮换工作通知,就工作原则、具体任务、轮换时间及相关要求等作出明确安排,于2020年1月20日组织开展了局属系统第八、九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

轮换前,我局组织第九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全程参加了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居)工作队队长培训班,为开展好第九批驻村工作,进一步巩固驻村工作成效奠定了良好思想和理论基础。1月19日,局党组召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第九批全体驻村队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开展岗前培训,逐级签订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驻村工作责任书》,并结合实际就下一步驻村和轮换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安排1名局领导全程接送,确保轮换工作平安顺畅有序进行。

按照“先进后出”的原则,1月20日,由局领导带队,局属单位领导、局强基办人员和第九批驻村队员到达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驻村点后,第一时间与县、乡、村领导见面对接,认真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对我局驻村工作意见,就下一步驻村工作的有效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对驻村工作队实地交接、轮换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及队员。当日我局驻赛贵村、吉雄村第八、九批工作队交接、轮换工作顺利有序完成,局属系统第八批全体驻村队员于1月21日平安返回拉萨。

我局第九批驻村队员一致表示,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一系列重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坚决按照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区强基办和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聚焦落实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要求,严守各项纪律,把驻村当作锻炼自我的平台,带着感情驻村,带着责任驻村,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驻村工作成果,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帮助驻在村在打牢思想基础、建强基层组织、维护和谐稳定、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等方面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