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保供稳价中心工作,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的组织领导,拉萨、林芝、阿里、那曲等地市和西藏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先后成立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工作领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带队深入贡布粮油有限公司和林芝国家粮食储备库检查指导国有粮食企业应对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工作;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组织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粮食储备企业粮油保供稳价和储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粮油市场供给。

二是强化措施落地。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各地市迅速行动,建立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开展粮油保供稳市工作。拉萨市发改委先后召开4次粮油保供稳价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全市粮油供需情况,并组织工作组到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粮油经营企业全面摸清粮油库存、销售、采购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拉萨市自治区动态应急储备库存大米5188吨、面粉1959吨,市级储备库存大米300吨、面粉300吨;林芝市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宣传林芝市粮油库存情况,避免盲目哄抢造成恐慌,同时保障墨脱县粮油供应,从市级储备紧急调运粮食20吨;阿里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发《关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部署保供稳市各项工作;那曲市从拉萨调运糌粑11吨,并明察暗访形式了解市场实情,重点做好市场糌粑供应和监管工作。

三、强化市场监测。各地市组织工作组深入企业、超市、农贸市场和放心粮油店了解掌握粮油库存和供应情况,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将粮油购销调存数据上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同时认真分析研判,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散发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粮油市场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