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2020年02月06日】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市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中央有关应对疫情防控做好粮油保供稳价的各项决策部署,保障了全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保障有力。

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把粮食等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作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一是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政府主席齐扎拉等主要领导调研指导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时指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力加强市场供应保障,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供应充足。二是1月31日,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调研粮食储备和市场供应时指出:目前我区青稞储备充足,相关企业要从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提升产业链,扩大产能,增加供给,重点抓好小包装成品糌粑的生产和调用,严把卫生安全质量关,切实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三是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副主席坚参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区发改委和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抓好落实,区发改委制定了《西藏自治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市工作措施》。四是成立了由分管主席任组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任副组长,以区发改委、区公安厅、区财政厅、区农业农村厅、区商务厅、区市场监管局为成员的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粮油供应保障组,负责全区粮油的组织、运输、加工、成品粮供应计划的安排和组织实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