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调研指导应对疫情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0年02月04日】 【字号:

1月30日上午11时,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等领导同志一行莅临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和放心粮油示范店调研指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吴英杰一行实地查看了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成品粮储备和青稞储备库存情况,检查了放心粮油示范店粮油供应工作,听取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海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疫情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吴英杰指出,一是要保障青稞储备安全,做好青稞轮换工作,确保常储常新,确保群众“吃新粮”;二是要适当增加储备规模,科学调配供给力量和粮源,保障青稞供应,做到备而无忧;三是要保障成品粮供应,有效应对群众集中采购粮油现象,释放库存充足信号,消除市场恐慌;四是要把库区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不能松懈和马虎;五是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重视防疫工作,做到疫情期间不集聚、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粮食和物资储备战线干部职工的关怀和问候送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齐扎拉强调,要适当增加储备规模,储好储优青稞,保障青稞加工原料供给,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加强储备科学管理。

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对应对疫情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工作高度重视,实地检查指导极大鼓舞了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攻坚战的信心。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领导指示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对应对疫情保供稳价工作作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