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2020年01月29日】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措施保障,全力以赴做好粮油保供稳市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粮食市场风险隐患,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由局主要领导挂帅,与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成立了粮油保供稳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和市场监测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供稳市工作,明确分工职责,加强联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全面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数。对拉萨市重点粮油经营企业成品粮库存进行了摸底调查,当前,全市成品粮油库存为18300吨,其中大米12960吨,小麦粉4000吨,糌粑40吨,食用油1300吨,粮源充足,品种齐全,能够保障市场供应。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防范风险隐患。加大粮油市场监测工作频率和力度,实行信息日报告制度,与拉萨市联合组成四个粮油市场监测组,跟踪监测拉萨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放心粮油店粮源组织采购、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情况,及时掌握粮油市场行情,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提早研究、主动应对、妥善处置。四是加强粮源组织,保障市场供应。下发了《关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的通知》,对全区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重点粮油经营企业及时保障超市、粮油经营门店的粮源需求,同时,加强与区外粮食企业的沟通衔接,积极从中粮集团、金健米业、北大荒集团等大型品牌企业组织粮源,保障我区市场粮油供应。五是合理引导消费,保证理性购粮。节日期间粮油经营企业正常开店营业,主动作为,及时备足补齐货源,正确引导舆论,耐心细致地向消费者宣传我区充足的粮油库存和平稳的价格信息等,引导消费者就近购粮、理性购粮、无需大量购粮、排队购粮,营造良好的氛围。

目前,我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保障有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