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召开两级储备粮管理会议 积极沟通落实相关工作
【2020年01月10日】 【字号:

2019年12月27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藏中储粮管理办公室在拉萨组织召开了两级储备粮协同运作座谈会。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藏中储粮管理办公室、中储粮拉萨直属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自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西藏中储粮管理办公室分别简要回顾了2019年两级储备粮轮换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2020年两级储备粮轮换计划;就两级储备粮管理、轮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就中储粮系统对口援藏粮食工作进行了衔接,同时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交换了初步意见。

会议认为,一是在2019年度中央、自治区储备粮轮换任务较重情况下,经中央地方两级行政管理部门协同运作,储备青稞轮换总体顺利,但中储小麦轮出销售仍面临较大困难。下一步,中央地方两级粮食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应加强互动,共享信息资源,在实现分区、错峰轮换和多方协同推进轮换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粮食储备品种结构,推进两级储备粮轮换顺畅。二是中储粮总公司对口援藏工作进展整体顺利,2017年以来,援助西藏粮食行业1211万元,央企入藏资金1600万元,有效改善了部分粮库仓储条件,有力支持了西藏粮食加工产业发展。对于对口援藏的个别项目进展较慢问题,应及时召开项目推进会,由西藏中储粮管理办公室牵头,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与,召集那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那曲国家粮食储备库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推进援藏项目建设落实。对央企入藏援助项目,中储粮管理集团公司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西藏农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尽早做好项目落地建设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要做好沟通服务工作,推进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三是对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双方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改革思路和政策举措,加强沟通,按照中央、地方储备粮各自功能,合理布局、优化品种结构,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政策优势互补,强化两级储备粮轮换机制,切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