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立足实情 深入探讨 凝聚共识
——《青稞》国家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8日】 【字号:

为充分发挥粮油标准对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我局于2017年向国家标准委申请《青稞》标准的制修订,2018年国家予以立项。自立项以来,我局粮油中心化验室深入分析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地的青稞质量数据和生产、收储实际情况,起草了《青稞》国家标准工作组讨论稿。为加快推进《青稞》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我局于2019年12月7日-8日在青海西宁顺利召开研讨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青稞主产省区粮油质量检验监测机构、收储企业、加工企业等12家单位的17位专家、委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参会专家就标准工作组讨论稿的术语定义、容重、杂质、不完善粒、检验方法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针对近年来青稞收储过程中,杂质含量普遍偏高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此外,专家提出了按照青稞的颜色进行分类等建议,有利于引导青稞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提升藏区青稞特色产业发展的水平提供技术保障。通过本次研讨会,对青稞分类、容重、杂质、不完善粒等技术问题的修订广泛听取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青稞》国家标准修订的方向和关键技术问题,为加快推进《青稞》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