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以考促学 补齐短板
加强我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我区圆满完成2019年度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鉴定
【2019年11月07日】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粮食行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区粮食安全监测管理水平,我局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在拉萨成功举办了为期七天的“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各地市粮库仓储保管员和检测站检验员等共计94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财政厅阿西桑姆、市场监督管理局边巴次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辉等同志莅临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仓储管理和质检工作面临的形势,粮食和物资储备首责意识有待加强,粮食仓储日常管理水平亟需提升,质检队伍亟待加强等现状问题;二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特有工种鉴定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快推进各地市检化验机构的能力建设,解放思想,积极作为,要在建设军民融合粮食和重要物资应急保障能力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提高仓储管理和粮油质检业务水平,为全区粮油和物资市场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要珍惜机会、严格纪律,充分认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严肃性,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听讲,联系实际多思考,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希望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鉴定分为粮油仓储管理员培训鉴定班(初、中、高级)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培训鉴定班(初、中、高级)。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现场观摩了标准化粮仓码垛,学习了成品粮储备技术,参观了放心粮油店,加深了学员对粮油仓储保管知识和技术的印象。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实操技能鉴定和理论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对粮油保管和检验监测技术知识理解。参训学员一致反映培训内容贴近我区粮油管理和检验监测工作的实际,所学知识对今后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和监测工作具有现实有效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和鉴定,以考促学,提升了全区粮油仓储管理员和检验员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为补齐我区粮油仓储管理和检验监测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保障全区粮食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