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区圆满完成2019年度全区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加强监测预警,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粮食质量安全风险,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及质量会检有关工作的通知》(国粮发〔2019〕108号)精神,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并统筹安排相关人员开展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截止2019年10月25日全区新收获粮食青稞样品检验监测任务已圆满完成,并将检验监测结果按规定时限、格式、渠道报送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

此次检验监测任务为2019年度全区粮食收购点新收获粮食青稞,共扦取具有代表性的新收获粮样品80份,由自治区粮食局粮油中心化验室对所扦样品的主要卫生指标(有害重金属和真菌毒素)进行检测。检测项目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规定进行检验和判定,对处于临界和超标样品进行多人交叉复检,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经检验,抽检的80份自治区新收获青稞样品全部符合国家质量检验和卫生安全检验标准,合格率为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