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组织保障 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
【2019年10月11日】 【字号: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促进全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调控、监管能力持续提升,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为适应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加强对粮食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今年10月,调整了西藏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为组长,自治区副主席为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新粮安考核领导小组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组织保障,明确了部门责任,为全面加强我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守住管好“西藏粮仓”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