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采取措施,
切实抓好“国庆节”期间局属系统
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2019年10月11日】 【字号:

2019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各项要求,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措施,进一步严明廉政纪律要求,持之以恒地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作风建设。

2019年9月29日,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局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警示学习教育。会上,传达学习了区纪委监委《关于四起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19〕33号)、《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严明纪律要求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通报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切实遵规守纪守法,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节前,局机关纪委在机关微信群发布廉政警示提醒,对“党员干部遵守区纪委监委‘十个严禁’,禁止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公务车管理使用”等情况及时进行了提醒,切实做到了早打招呼、早提醒、早纠正。

2019年9月25日—10月7日期间,由局领导带队,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处、物资储备处、机关纪委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先后7次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电话查岗等方式,对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情况、值带班人员在岗情况、落实区纪委“十个严禁”情况、遵守保密纪律情况、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情况、党员参与宗教活动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经查,各单位均能够按照局党组要求做好维稳、信访、保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局党组始终绷紧从严从实这根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局属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节日期间,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实,切实做到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了局属系统欢乐、安全、廉洁过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