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区 “十三五”规划内粮食安全保障
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9年09月19日】 【字号:

我区“十三五”规划内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投资总盘子为2亿元。在国家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有力指导下,我区规划内2亿元投资已全部到位,到位率100%,已安排建设项目43个,新增粮食仓容11.5万吨。截至2019年8月底,已完成投资14682万元,占规划内投资的73.41%。项目建成使用将有效改善我区粮食仓储基础条件,提升我区粮食安全储存能力,对确保区域粮食储备和供应安全,保障国家安全、边防稳定将发挥重要作用。

分年度看,2017年国家下达我区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投资6068万元,建设林芝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新建粮食仓容3.6万吨,该项目已于2019年7月竣工验收。2018年国家下达我区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资金13932万元,共安排项目42个,建设仓容7.92万吨,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资金8614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其中已完工项目12个。

分地市来看,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4市项目进展总体较好,分别完成“十三五”规划内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投资计划的73.9%、96.7%、99.2%、89.2%;拉萨、那曲、阿里3地市由于个别项目开工较晚,导致项目建设整体进度较慢,分别完成“十三五”规划内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投资计划的54.1%、45.4%、42.63%。

2019年自治区财政厅共下达全区粮库维修项目8个,资金479.15万元。目前,8个维修项目均已开工,完成维修投资361万元,资金完成率76%。其中已完成维修项目3个,其他维修项目正在开展维修工作。

各项目地市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倒排工期,克服施工周期短等不利因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及时做好项目进展调度上报,确保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