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节前粮油市场供应调查
【2019年09月19日】 【字号: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做好“雪顿、中秋”期间拉萨市场粮油供应工作,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维护粮食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2019年8月28日、9月3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人员深入拉萨市区大型超市、放心粮油店及部分粮油经营店进行了专项调查。

通过调查,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拉萨市粮油市场品种、数量、质量以及价格等总体状况,目前我区市场粮油货源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可靠,价格基本平稳,群众口粮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为营造和谐的粮油市场环境,规范经营行为,调查人员对下一步做好粮油市场价格信息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做到粮油商品明码标价,不乱涨价、不搞虚高定价,不搞口头价。二是加强粮油市场监测,搞好价格预警,稳定粮油市场,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反映。三是要求各价格监测直报点认真做好粮油市场价格信息采集、整理和网络直报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