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 爱粮节粮 粮安心安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局储备局开展粮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07月09日】 【字号:

民以食为天,粮为食之本。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食物,一日三餐不可或缺。为了进一步普及粮油消费科学知识,消除认识误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膳食健康消费,根据自治区食安办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总体要求。我局6月27日在拉萨市宇托路举行粮食食品安全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科学储粮技术,发放全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册、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宣传提纲、爱粮节粮宣传册、农村防灾减灾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粮食政策法规、膳食营养健康和爱粮节粮相关知识。为广大市民普及食品安全、储粮安全等保障百姓健康的科普类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60余份、悬挂横幅1条、设立展板4块,通过“零距离、面对面”以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共话“食品安全、粮食质量安全”。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广大市民对粮食食品安全、粮食质量安全的认识,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科学膳食、健康消费的意识,有力推动了保障粮食安全的观念,爱粮节粮、科学储粮、粮安心安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